Narration Playlist: news23 月・火、Nスタ 木・金 (4:05 News Dig - 4:42きょうのイチメン)

2014-09-27

Overwhelming ADV 2014-D1 重點

◎Prequel
桃園機場冷氣是冷, 但沒傳言中那麼冷; 免費電腦區無鍵盤(觸控)和椅子, 也不能購物(某種設定?)
約2:30去排隊Check-in, 動作慢吞的只開三櫃, 一櫃是商務艙以上專用, 一櫃沒辦幾個人又碰上護照出問題的二人組而完全停滯, 剩下一櫃進行中, 快輪到我時, 遇到光頭領隊的團體客插隊(據說規定上是可以的, 什麼爛規定)引起民怨, 後面講台語的一家人非常火爆, 飆一堆髒話, 雖然我也很不滿, 但後來倒有點同情辦事的小姐, 同時也有些感謝那家人, 因為我無膽為自己出頭
候機室一直播柯有倫和梅芳演的和另一部推廣客家文化的廣告劇
機上座位被三個台灣(?)包圍, 後面那個尤其討厭, 非常沒水準一直動我的椅背, 加上緊張/位子窄/又忘了脫鞋子, 使我去程的飛行時間極不愉快。

Day 1
大約8:40抵達成田機場, 迫不及待遠離那些瘟神, 過海關(眼神死的眼鏡公務員)時拍紀錄照醜死了, 但沒辦法才剛下飛機沒整理, 只想盡快進行; 一切基本上都如事前調查般順利進行, 只有再找買"Tokyo Subway Ticket"$2700的櫃台時稍微花了點時間(在大廳正門左側)
搭上"京成本線"Keisei Limited Express, 在日暮里轉車換常磐線時, 誤信網路失策買了$5000元的"Suica"。 [馬後炮: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普及好用, 還是現金比較實在]
 
多虧Google street view, 11點多順利抵達"新紅陽"旅館, 由一個後來沒再見過的年輕男人辦check-in, 預繳房錢+鑰匙押金$12600, 稍後來了個住一晚的中國男, 店員同時為我們簡介設施, 沒替我拿行李; 在房間稍微花了點時間拆包裹, 準備要帶的禮物
因為還早, 臨時決定先去赤坂買"女子アナの罰"DVD, 抵達TBS感動之餘(跟平常在電視上看的一樣), 卻面臨了此行的第一個"暴投變化球"
到了不是很大的TBS Store, 繞了半天一直找不到DVD, 等不及直接問店員, 卻得到No的回答, 我反應不過來, 英文不好的店員又講不清楚, 弄半天才知道"女罰DVD"店頭已經不販售了, 只接受網購, 實在有夠晴天霹靂 (BTW, TBSishop非常差, 只限國內販賣, 無論區域一率要收昂貴的$790運費, 而且下單後需要約兩週才會送到, 有夠沒效率, 也沒有加錢快遞的選項)
當下立刻反省是不是平常做人太糟了, 這是整天看大陸腦殘粉笑話的報應嗎?
https://tokyo.trade.gov.pl/ja/kalendarium/detail/article,7090,Zhuan_2014.html
 
但沒時間沮喪, 直奔六本木Hills大屋根Plaza"本番"會場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也很擠, 攤位不算多(約10來攤)場中為數不多的座位幾乎坐滿了人, 逛了一圈(瓷器不好帶/飾品看似昂貴, 所以都沒買), 先去排餐車, 因效率不高排得有點久, 所以一次點了三樣$900的主食類: 
 
1.Bigos (酸菜燉煮肉末, 但不酸也沒什麼肉味, 有點失望)/2.綜合肉腸 (不差, 但可預期的味道, 最細的那枝比較不一樣)/3.藍莓水餃 (吃了幾個才想起要照相; 出乎意料還不錯, 點了才現煮, 但3~4個要價900太貴了)
 
場中人太多, 所以拿到旁邊的花台站著吃; 美女很多, 排隊時後面就有兩位
(後來剛好查到排在我後面的其中一位美女原來是P混血的模特兒, アレクサ)
吃完後去繞會場外圍尋找她的蹤跡徒勞(後來才知道旁邊圍了一間不起眼的小控室, 應該就是在那代命)
原本以為位子都被佔滿了, 正煩惱待會該站在哪時, 發現第一排最右邊有個空位, 立刻確保

 
台前的表演是Jazz鋼琴家Kuriya Makoto和一位貝斯手在Jaming, 蠻厲害的, 旁邊戴帽的老先生聽得很陶醉, 演奏結束後, 抬出桌子販賣CD(兩天後又在赤坂巧遇Kuriya Makoto, 在我旁邊整理包包)
13:57終於在舞台右側發現穿著短褲, 一身清爽的S! 拍了兩張被本人發現似乎故意躲到柱子後面, 後來和女主辦單位的人寒暄, 像在玩鬧似的彼此拼命鞠躬; 時間到了後被介紹出場, 我太緊張不小心重複按錄影鈕, 幸好發現得早, 應該只漏掉2~3分鐘; 中間停錄一段拍照, 最終少了約8分鐘有獎問答排定1小時, 但實際上應該只有35分鐘。 -黑歷史-
結束後她由一位女工作人員陪同, 很快的走向舞台後的控室, 沒時間遲疑, 鼓起勇氣拿著禮物和準備好的東西去請她簽名, 幸好哪裡已經有幾個人和小朋友在請她牽名, 剛好脫延住她。(感覺一旦進去之後大概就很難了) 買了Yume*2公式本是正確的決定! 她看到書後就很高興(嬉しい), 很樂意的幫我簽(她問要簽在哪?/ Anywhere you want), 還畫了BooBo
告訴她: "我來這裡是為了要見她, 很抱歉沒獲得允許就拍攝她和越矩的表現(她說"That's OK", 社交辭令/客套話? 因為她之前明顯不太高興, 還是我想太多?)每天都看她的節目, 之後要去她節目介紹過的地方...等"; 之後又請她簽了簽名版, 然後拍照, 請她比Yeah, 配合度很高, 但我腦中一片混亂又慌張(so overwhelmed), 細節有點不記得了, 之後把禮物交給她(Is that's for me?/ Yes!), 她看似很高興的收下, 我請她加油(頑張ってください!)後就急忙撤退了 (啊是在急忙什麼!?)
很後來才想到, 忘了和她握手! 氣死我了
 
後去跟頭髮側邊剃光沒幹勁日本帥哥買Zamkowe啤酒$600
看到的朋友"カタリナ"但身邊圍了很多朋友在聊天拍照, 不好意思打擾, 於是就默默走了
 
離開展場後, 有種強烈的失落感, 旅程的重點目的不該擺在最前頭的(中後段較恰當), 但這也是此次各方面時間因素的無奈, 至少我已經達成最大的目標
森美術館正在展出"我的瑪格麗特"少女漫畫月刊原畫展; 六本木Hills著名的"雕像", 因為過度沮喪和失落, 已經不care也無感了, 乾脆順便照一照
 
之後像行屍走肉般在六本木Hills亂繞小迷路了一下, 問了小派出所警察, 順利找到朝日電視台, 剛好門口也在辦類似支援福島的活動, 舞台上有人在唱歌; 這類會場賣的食物都非常貴
 
一進朝日先逛商店, 買了鳥居和"隅田8時5分"的檔案夾(店員妹給了我好多袋子, 在往後的行程幫了大忙), 有看到朝日主播的煙火檔案夾, 但無小川&市川; 結帳後才看到單張販賣的奇蹟美照, 但似乎沒有我想要的, 而且頗貴所以都沒買
 
大廳有大人小孩都愛玩的"徹子的房間"佈景, 按下按鈕就會響起主題曲, 臨場感十足, 黑柳徹子的雕像有點詭異(Uncanny Valley), Music Station和其他一些節目的陽春佈景
 
玻璃帷幕掛著下一檔主打節目(Doctor-X3)的布幕, 但因為嚴重逆光, 拍出來黑成一片
 
朝日主打[小叮噹, 蠟筆小新和ゴーちゃん]; 通往2樓的樓梯只有相關人員能進入
 
逛完後往地鐵站方向走去, 途中有人在溜兩隻很高大的小捲毛狗, 路人們的矚目度十足
 
從4a號出口順利找到Mos Burger點了兩個ロースカツバーガー (*女子アナの罰SP/肉真的很厚), 店員還一再確認數量, 兩個而已還好吧; 然後往Tokyo Midtown的"芝生廣場"
 
 
 
Fragment No.5 - Florian Claar
 
 
走往乃木坂站(很遠!), 沿途經過"研音"經紀公司的門口國會5號出口, 經過很多議員政治相關的會館建築, 附近人煙不多, 有交通管制; 途中渴到不行買了罐喝起來很普通的綠茶$140
 
走往日枝神社 (*アナ罰Ep73); 手水舍疑似有高科技的感應器, 有人經過才會開始流水
 
 
抵達時已接近關門時間了, 其實別天比較有空, 但還是刻意在首日安排到這裡來為旅程祈求平安; 抽了一個小神猿護身符(交通安全), 好像還有買一個護身符但現在一時找不到(找到了"身體健全"御守)
 
 
參拜後坐到一旁稍作休息和吃漢堡時, 飛來好幾隻非常大膽的麻雀討麵包屑吃
 
 
再次回到赤坂, 為之後作準備
 
 
 
 
 
 
 
 
 
 
 
 
 
19:00左右到達新宿二丁目轉角的Lawson買了罐便宜的綠茶$100, 又繞到拓也哥的Bar "Cholesterol"(20:00才開門)耗時間。 Campy! bar(坪數非小!)一群熟客在吧檯聊天, 除了一位看來兇兇的女店員(出去跑腿過一次), 全都是男的; 店裡一直播流行英文歌的MV
鼓起勇氣進去詢問, 被告知肉乃小路8點多才會來, 但可以在店裡等, 我坐在沙發區
(後來才知道8點後那個位子要特別收費的, 但讓我坐, 幫了大忙因為腳很痠)
 
(*アナ罰Ep34/Ep63 大家監看的隔壁蕎麥麵店"樂庵")
 
本來想點Mojito但聽說很烈, 我需要保持清醒, 所以最後點了$800的生啤酒
很活潑聒噪, 自稱只是打工, 但儼然媽媽桑的熊男掌控店裡氣氛; 之後來了兩個40多歲的韓國同志, 一陣子後比較帥的和熊男語言曖昧; 鼻子長扁, 比較醜的那位很積極的向一位常客弟弟進攻, 但最後約砲不成就退散了有位很壯的常客不知從哪旅行回來, 帶了一堆土產, 還很好心的發某種魚做的脆餅請所有客人吃; 稍晚來了位裙子上有水漬(?)的胖女裝默默招呼客人
之後有印象的客人有: 坐外面的外國二人組、年輕女生二人組和OL三人組
 
一直到20:40左右穿著短褲、假髮有點歪的肉乃小路肉代才現身, 一到就直奔室內換裝
其間兩位本來坐外面, 人很好澳洲大姊, 邀我過去稍微聊了一下; 又過了數十分鐘後肉代才出現在沙發區擦指甲油上前表明來意後, 她有點受寵若驚, 還小聲說了中文"你好", 但不知為何對於簽名有點疑慮, 提議合照, 請澳洲大姊替我們拍, 也拍了有緣萍水相逢澳洲大姊們, 早已比預定的行程延遲了許多, 達到目的後就速告辭了。 離開二丁目時看到拓也哥本人在店外抽菸, 問他可不可以拍照, 但公事公辦的說要在店裡消費才可以, 那就算了
 
雖然很累還是照預定去上野廣小路Donki Hote, 但走錯出口, 浪費了些時間, 後來找到買了些吃的和兩大瓶的"午後的紅茶", Donki的"休足時間"缺貨, 所以去隔壁藥店買, 本來覺得價錢尚可, 但卻是稅拔價, 結果那包成了買最貴的休足一直急著趕門禁, 東西又重又累, 衣服都濕了(電車冷氣都很弱), 結果時間沒趕上, 但也沒鎖門, 回去花了些時間整理東西, 想下去用電腦時, 才發現公共空間22:30~7:30不開放, 半夜去洗澡後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