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ration Playlist: news23 月・火、Nスタ 木・金 (4:05 News Dig - 4:42きょうのイチメン)

2018-11-15

Current Movie & TV binge

  
*********
在2017年6月因WW而重返戲院之前, 我可能至少5~10年沒去戲院看電影了, 因不喜歡人擠人不自在, 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租借或購買影片在家看, 或偶爾看二輪片, 從以前就極少去看首輪。
但自從最近看了WW, 甚至第一次二刷後, 開啟去戲院看院線片的興趣, 一方面也是因為最近迷上一些YT影評頻道, 被生火後等不及想看, 之後(8/2)又去看了莎莉賽隆的間諜動作片"Atomic Blonde急凍之城"
美學風格強烈, 武打扎實精彩, 痛感寫實(尤其是後段的樓梯間打鬥戲), 莎莉賽隆的演技/美貌和敬業程度100分;
復古80年代原聲帶令人印象深刻, 選曲偏重輕快的享樂主義氛圍電子舞曲, 刻意和冷硬暴力爾虞我詐的劇情形成對比, 很多都是個人耳熟能詳的曲子, Til Tuesday的"Voices Carry"意外還佔了不少劇情比重。
這部電影有成為經典的潛力, 作為片段都很精彩, 但整體而言它卻失敗了; 最大的問題是劇本/劇情有太多邏輯漏洞, 最終轉折說服力不足, 真的很可惜。

 
9/7第一次在上映首日就去看備受期待的Stephen King經典新版改編"IT"
上映前看了無數分析影片, 被劇透/生火了好幾個月, 好奇心爆表, 還去圖書館預約原著(但聽說中譯版品質很差), 甚至試圖聽online audiobook, 但後來因太過耗時而作罷, 終於實際看完電影後果然沒有失望, 一般而言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看恐怖片(我不喜歡任何意圖明顯的作品), 除非劇情設定夠特別足以引起我的好奇心, 而這部片的弔胃口能力實在太強了, 實際上確實也很流暢好看, 導演成功融合恐怖驚悚/喜劇/愛情/成長等元素, 美編質感佳, 人物刻劃極成功, 角色都很討喜, 童星們的外型都很優, 尤其飾演全片最富層次複雜角色Bev的Sophia Lillis充滿魅力的藍綠色眼睛令人難忘, 是這部片最搶眼的明星潛力股; 飾演個人最喜歡的角色Eddie的Jack Dylan Grazer也令人耳目一新, 我全片最愛的瞬間就是Eddie把placebo講成gazebos的那段 (中文非常天才的把他的安慰劑語誤翻成自慰劑, 超好笑的); 星途看漲的他接下來還有CBS即將開播的喜劇"Me, Myself & I", 但老實說我不太看好這部喜劇, 缺乏吸引力的Bobby Moynihan比重如果過高感覺失敗的機率會很大; Bill Skarsgård的Pennywise詮釋極佳, 既詭異又噁心可怕又有點可愛(?), 他帶點邪氣的非典型長相蠻特殊的 , 感覺他將成為新生代戲路廣的個性派演員(類似Jake Gyllenhaal)
(基本上我認為一部作品成功與否的關鍵, 就在於有沒有討喜的角色, 觀眾喜歡角色才會在乎故事投注感情, 萬一有些技術性的瑕疵或劇情的漏洞也會比較願意容忍或忽視 / *事後補看Andy Muschietti的前作"Mama"不錯; "Me, Myself & I"意外還可以但最有興趣的部分還是Jack主演的童年期)



*GOT S7感想: 每集在追的時候都很興奮期待, 這季有不少大戰和龍出場的戲, 像我最喜歡的第四集"The Spoils of War"就拍的最精彩, 但是開外掛和狗屁巧合一堆的第六集徹底毀了我對這一整季的評價(雖然我喜歡The Starks VS Littlefinger的結果), 基本上我覺得當一部作品開始用"復活"這種爛步時就是品質墮落的開端, 還有一堆方便的巧合和主角威能, 只怕GOT晚節不保, 雖然我還是會追第八季, 但只是基於有始有終, 沒太多期待了
*Discovery頻道的"Manhunt: Unabomber"
這部完全不是我的菜也不期待, 只是基於卡司頗堅強好奇看一下, 但意外的非常扎實好看吸引人
最近這類學術頻道怎麼也都開始製作劇集了, 之前National Geographic頻道也推出傳記劇集"Genius" (第一季談愛因斯坦, 雖然這部我沒追)
Ted Kaczynski反社會/科技的想法, 老實說我國高中時也曾導出同樣的結論, 因為有一定共鳴, 也因此讓我更討厭他, 因為他讓我想到當年幼稚自以為是的自己; 諷刺的是, Ted想用毒樹果實理論推翻Fitz取得搜查令的正當性, 而使取得的證據無效化, 但是廣義而言, 他自己的暴力犯罪行為(毒樹)也同樣使他所想推廣的反璞歸真思想/哲學成為毒果, 缺乏正當性和任何說服力, 所以他最大的敵人並非科技或體制, 而是以理念為藉口傷害無辜民眾的自己, 當他寄出第一顆炸彈時就已經證明他的理論是失敗的了, 我甚至認為他只是用表面上大格局的哲學理念掩飾自己社會適應不良, 孤單沒人愛的心理不平衡, 其實只是個格局非常小的自私失敗者,
如果只能用武力或暴力來逼人聽你說話, 那只證明了你自己也認為你的理論毫無吸引力和說服力, 只是一個自私中二魯蛇的妄想
*Mr. Mercedes: 今年好多改編Stephen King的影視作品, 而且難得品質都很不錯(最近剛好看了評價不錯的Netflix原創電影"Gerald's Game"和前不久剛好看過的姊妹作"Dolores Claiborne"), 賓士先生事前不熟並無期待, 但對劇情概要有點興趣(汽車無差別殺人的手法不幸相當貼切時事), 好奇一看還改編得相當不錯, 等不及還去買了原著來看(劇集後段和原著的走向有做變動, 即使看過小說也不會被破梗), 這系列小說是Bill Hodges三部曲, 接下來還有Finders Keepers/End of Watch(中譯版還沒出), 表示劇集還會演好幾季

*South Park S21: 從18季開始實驗Lorde的重複主題, 19季Pc principal正式從單集完結改成連續劇形式獲得好評, 但是20季的總統大選難以預測的現實展開, 使他們的故事設計被綁架而做出相應調整, 導致評價不佳, 21季改回單集完結形式, 第一集Alexa普普, 第二集"Put It Down"好聽不錯, 第三集哥倫布日Randy很北七但笑點無感, 休息了幾週後回歸的第四集是目前最棒的一集, 以Coon and Friends(英雄系列電影)和FB假新聞為主題, 猛虧Zuckerberg, 順便為即將發行的新遊戲"The Fractured but Whole"間接廣告?
*SNL S43: Ryan Gosling過度笑場不太專業, 大部分段子都覺得不太好笑, 亮點是Emma Stone友情客串和很智障的Levis Woke陰囊牛仔褲假廣告, 期待Jay Z唱"The Story of O.J", 但直播要唱一堆N-word果然還是不太可能, 倒是向Beyoncé道歉之作的"4:44"意外很不錯, 期待下週的Gal Gadot!
老實說Gal表現尚可(念題詞卡時視線常對不上鏡頭, 但Ryan Gosling也有同樣的問題還頻笑場), 但至少夠穩認真投入, 而且一如往常的迷人, 我喜歡的段子: [偽Kendall實境秀廣告, OJ約會, 灰姑娘和小鼠裁縫, 拉拉勇闖亞馬遜天堂島]; 正式播出不知為何選了Gal沒演出的Peter Davidson幻想短片, 卻剪掉似乎頗受好評的"The Last Fry"遺珠短片?(而且還很小氣的限制播放區域)

*Stranger Things S2 幾乎釋出當週就看完了, 還是很順好看, 但若跟神級的第一季相比還是有點不足, 感覺還是應該有所節制見好就收, 以免晚節不保; 這群童星的整體水準真的很高, 這季把劇情焦點轉換到Will(本季演技大爆發)/Lucas/Dustin身上, 讓不同人有表現空間+保持新鮮感的構想不錯, Lucas的潑辣小妹Erica更是本季一大吸睛焦點, 搶眼程度完全難以想像她的總戲份竟然不到3分鐘! 新人Max劇中個性不算討喜, 屬於慢熱型, 但是小演員還蠻可愛的, 明顯是在為下季鋪線的爭議性第七集支線發展是有點突兀和老梗, 我是沒那麼討厭啦, 雖然也沒特別喜歡


◎ 接下來期待的追片單: 7月的GOT9月South Park, 10月SNLStranger Things11月Justice League (預計第一部IMAX或4DX)Black Mirror S4
  
好久沒追日本動畫(最近的動畫傾向都太浮誇/賣肉/幼稚), 直到這季終於有兩部我有興趣的: 鬼灯の冷徹 第弐期 &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但是基本上都是舊作的續作; 追加蓮切的名作"高分少女", 跨過畫風障礙後, 確實是部好看的純愛經典, 真正的大結局還要等OVA
2018
 
  
日劇Unnatural爆冷還蠻喜歡的, 這大概是野木亞紀子編劇作品中最喜歡的一部(我並不喜歡逃恥), 尤其是第三集的性別歧視主題和米津玄師的"Lemon"; 衝著坂元裕二編劇+田中裕子而看的anone, 設定上較為天馬行空, 偏向寓言, 沒有前幾部編劇作品搶眼, 但整體看來也算不錯
黑鏡4仍保留一向的高水準, 這季更加穩固平行宇宙的概念; ACS2以凡賽斯謀殺為主題, 雖然一定有戲劇化的渲染, 但也藉此更加了解事件的始末
奧斯卡季節看了淑女鳥和三塊告示牌(抱歉非看院線), 被大力炒作的淑女鳥或許很優秀精準的描寫了那種青春轉捩點的氛圍, 但是我討厭中二青少年, 所以題材本身不是很喜歡, 我愛三塊告示牌編導Martin McDonagh招牌的曖昧黑色幽默, Frances McDormand和Sam Rockwell的演技和角色塑造太棒了
    
  
"黑豹Black Panther"會不會是我第一部在電影院看的marvel電影? 我不太喜歡浮誇連續劇式的marvel電影, 之前少數看過的應該都是下片後看DVD或線上, 但是我喜歡BP, 最喜歡Okoye, 韓國賭場打鬥到飛車追逐那場動作戲真的很讚; 重啟版"古墓奇兵Tomb Raider", 我其實不太喜歡原作, 但新版電影是根據2013年的寫實重啟版電玩改編, 令我詬病的誇張設定有大幅改進, 主要看到幾則不錯的影評, 就臨時起意去看了, 意外還不錯, 尤其是瀑布廢棄飛機那段拍的真的很驚險刺激, 當然畢竟還是電玩改編, 還是有些老梗的編排, 但看得出誠意, 而且新女主角Alicia Vikander頗討喜, 不知道一些人是在挑剔什麼?
4/10為了觀影品質, 特地選在上映好一陣子的平日下午獨自去看了"噤界A Quiet Place", 結果非常"幸運"的, 左手邊坐了三個沒水準的女高中生, 不但一直窸窸窣窣吃爆米花還弄得滿地都是, 還白目的交談垃圾評論, 後半嚴重影響觀影經驗, 但電影本身不錯, 氣氛營造效果極佳, 全員都演技極佳, 尤其是Emily Blunt, ptt一堆自以為是的人在吹毛求疵挑剔邏輯, 基本上都是狀況外高估自己, 不是說電影完全沒有可檢討的點, 但至少在設定的前提下我覺得劇中人大多數的邏輯反應都尚可理解
   
  
利器超病, 整體觀影經驗因題材而很不愉快, 但懸疑氣氛的掌控倒是相當優秀, 讓人既使不舒服但仍忍不住好奇追看, 結局處理太過爭議, 因而去補追了Gillian Flynn的其他作品, 都很病精準描寫女性的負面, 老實說都不是很喜歡但又都會因好奇而看, 但我想看她的編劇的電影"寡婦"; Ozark2節奏編排仍不錯, 但劇情漸趨唬爛, 希望不要爛尾; dele相當不錯, 我喜歡山田孝之的角色(菅田將暉的羽毛剪是怎麼回事?), 之後可密切注意金城一紀的編劇作品
   
  
賓士先生2前提設定有點唬爛一開始蠻失望的, 但靠敘事和演技張力看到中後半感覺也不錯, 只怕有些人熬不過前幾集就棄劇了, 聽說已續約第三季, 真的非常懷疑要怎麼繼續下去??? 傑克萊恩是我不太喜歡的CIA國際反恐情勢題材, 衝著John Krasinski而看, 意外節奏編排還不錯, 應該會繼續追看, 英劇保鑣壓倒性的好評令人好奇, 實際上確實百轉千迴難以預測, 演技節奏都相當優, 最驚訝的是, 我一直覺得男主角眼熟, 原來是GOT血色婚禮陣亡的大哥羅柏, 沒留鬍子都認不出你了; 超人特攻隊2 Jack-jack超可愛, 還有本來就很喜歡的38 Edna, 我可能更喜歡第二集, 因為我最不喜歡的角色是爸爸
  
  
My 2018 top movie & TV series

*Intimidating high-concept art-house watch-list: 
"Border/Gräns" / Ali Abbasi"大象席地而坐 An Elephant Sitting Still" / 胡波"Roma" / Alfonso Cuarón"The House That Jack Built" / Lars von Trier、"Suspiria" / Luca Guadagnino"The Favourite" / Yorgos Lanthimos ...etc.
  
  
  
  
  
   
  
  
  
  
  
  
  
  
  
  
 
雖然慢了很多拍, 但是我被燒到了, 2019最佳電影, 完美10分生涯愛片之一

non possum fug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Obsession is a solo practice~ Be a polite trespas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