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ration Playlist: news23 月・火、Nスタ 木・金 (4:05 News Dig - 4:42きょうのイチメン)

2011-08-06

Film: In Time

In Time (暫譯:時間規劃局), 預定2011/10/28上映
Justin Timberlake, Amanda Seyfried, Cillian Murphy主演
雖然我一向很喜歡Justin在SNL的表現, 但對他的音樂無感, 在Facebook電影又演得太討人厭, 作為演員Justin對我是沒什麼號召力的

Amanda Seyfried自從"Mamma Mia"後就每況愈下, 本來就對她沒什麼感覺, 現在頂多是升級(?)"有點小討厭"的程度罷了
三個領銜演員, 只有主要配角的Cillian Murphy我還算喜歡, 從演員面來看, 並不吸引我, 但這卻可能是我2011下半年最期待的片子之一
因為重點是: Andrew Niccol 編‧導‧監製!!!

這傢伙實在太厲害了, 他拍的每部片幾乎都是自己一手包辦至少編‧導
但老實說, 如果夠不要臉, 加上後台夠硬, 有資金贊助, 誰都能自編自導, 甚至還自演
Andrew Niccol的可貴之處在於, 往往能在(相對而言)有限的資金限制下, 拍出無論視覺效果/美學, 還是實質內容/理念都非常高品質、高水準的作品, 簡而言之, 就是非常物超所值; 他拍的電影數量不多, 加上這部也才4部作品, 但這樣反而顯得珍貴
  • 1997 Gattaca 千鈞一髮
  • 2002 S1m0ne 虛擬偶像
  • 2005 Lord of War 軍火之王 
    閒暇之餘還擔任了"楚門的世界"和"航站情緣"的編劇和原作
我個人在imdb的給分, Niccol的作品平均都有9分以上

我覺得無論是作品, 還是身為導演, Andrew Niccol都太被低估了, 他的實力完全不輸現在被大家吹捧到幾乎要成仙了的Christopher Nolan, 甚至還更親民一點 (Nolan後期有時會顯得有點陷入創作者的象牙塔, 但既然有足夠的的盲崇者, 他當然有本錢可以為所欲為)
Niccol深諳藝術與通俗之間的平衡, 他的作品流暢中兼具娛樂效果, 既合理亦禁得起深刻思考, 不會與現實脫節, 並不時感動人心
但也許是時運不濟, 影評和人氣都對他不夠公平(都有但都不夠熱烈), 電影公司也都沒有給他與他的實力相對的資源, 就算東西好, 宣傳不足還是沒人知道
所以每當看到"便型精岡"這類, 沒有那種宣傳價值的片, 莫名其妙獲得巨額宣傳資金, 被撲天蓋地的轟炸式宣傳, 而Niccol只用那種宣傳資金的幾分之幾所拍出的雋永好片, 卻只在(相對)小眾的圈子裡, 低調的"頗受好評", 我就會感到很生氣

這張兩人合照的主要海報我覺得蠻失敗的, 色調黯淡, 構圖/表情/姿勢皆普通如定裝照,
字體毫不搶眼, 副標"live forever or die trying"更是老梗到不行, 實在蠻一無是處的;
較喜歡上方的特寫海報, 簡潔有力又高雅, Amanda看起來像Naomi Watts倒是意外的Plus;
希望他們再拍張有力一點的主要海報, 好好的電影被這種鳥海報拖累, 就太不划算了
Anyway, In Time的題材是Niccol拿手的科幻/人文反思+動作懸疑

敘述在近未來的世界裡, 人們的壽命上限是25歲(也許是因為人口膨脹?), 之後想多活一天, 就必須以"金錢買壽命", 只要付得起, 就能夠盡情長生不老不死, 但若家境貧寒, 就準備英年早逝吧!
每個人的手臂上都有植入壽命倒數機制, 無時無刻提醒著窮人"你就快死了"
主角Will在瀕臨"壽命破產"之際, 遇上一位不想活了的神秘有錢人, 兩人相談甚歡, 有錢人在偷偷把自己的壽命餘額和Will交換後死去, Will意外獲得新的人生, 進入上流社會, 遇見美麗的千金小姐, 正想好好享受人生時, 卻被懷疑是蓄意謀殺富人奪取命財, 而遭到通緝; 在半脅迫/半協助的狀態下, Will與千金小姐將如何一同突破困境, 扭轉乾坤呢???

設定蠻有趣也蠻吸引人的, 雖然很期待, 但我卻感到一絲不安, 因為總覺得有不少"Gattaca"的影子, 如: 替換身分、神秘的謀殺案、不公平的社會制度... etc
雖然就算自我重複, 這部片一定還是會很好看, 但對於Andrew Niccol, 我會期待更多一點, 因為他有能力做得更好; 也許是我自己聯想力太豐富, 也許是因為近期太多期待落空的經驗, 我只希望我的預感是錯的

從預告片看來, In Time選用了許多熱門美劇的演員做為綠葉
如: TBBT的"Leonard" - Johnny Galecki
White Collar的大帥哥Matt Bomer (看似演了個戲份極少卻又極為關鍵的角色)
Olivia Wilde之前也是因為演出House M.D.的"13"才爆紅的 (想當年她剛登場時, 既神秘又充滿魅力, 我還蠻迷戀她的, 但之後過度曝光, 又接拍了一些會讓人質疑其判斷力的片, 感覺就淡了)

在"In Time"之後, Niccol預定將改編/執導"暮光之母"Stephenie Meyer新作-The Host (宿主)電影版; 將由"Atonement"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演技派妹妹, Saoirse Ronan主演, 預計將在2013春季上映
OK, 我很高興聽到Niccol已經在籌備新作了, 但是與Stephenie Meyer扯上關係!? 
雖然我有聽說她這本"宿主"風評好像還可以, 但暮光印象太過慘烈, 小說的簡介也是愛來愛去的, 感覺只是把吸血鬼換成外星寄生物, 我很不想預設立場, 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想, 和Meyer扯上關係或許能搭上暮光迷愛屋及烏的非理性順風車, 搞不好是個一舉打響名號的好機會? 只希望Niccol能夠將危機化作轉機, 並創造奇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Obsession is a solo practice~ Be a polite trespasser